消失的皮夾  

 

皮夾和高爾夫背包的大小比較圖

 

 

打從上禮拜六開始,我的皮夾就不見了,無論怎樣都找不到。

 


這個週末,過得是有些忙,南北奔波了兩趟,跑了好幾個地方,但是都沒有用到皮夾,
等到發現的時候,已經是禮拜一了。發現找不到皮夾的時候,一時間並沒有做任何掛失
的動作,因為仔細回想,並沒有可能被偷的場景,只在禮拜天發生了有點詭異的狀況,
就是車子的行李廂沒來由地被打開了,但是皮夾卻和行李廂完全無關。

 

 

 

禮拜一發現皮夾不見,就開始翻天覆地地找,簡直要把家裡翻開幾遍,過程中也連絡了幾
個去過的地方,請大家幫忙找,但是卻沒有人找得到。

 


這樣找了兩天,還是完全找不到,家中每一個角落都翻遍了,還是完全沒有蹤影。在翻遍
全家的過程中,翻最多次的當然是旅行時用的背包,把裡面翻了至少十幾次,把東西全部
掏出來,只差沒把背包割開……

 

 

 

然後,在禮拜三的今天終於放棄,認定皮夾已經丟了,於是開始掛失,補辦各類放在皮夾
的證件:身份證、駕照、健保卡,忙了一整天。

 


臉書上的朋友說,當你把卡全部都補辦了,丟掉的皮夾就會出現了……

 


果然。

 


晚上九點,出差兩天的老婆回家了,這兩天在電話中聽我從找不到皮夾開始,到一整天都
在忙著補辦證件,老婆說,如果我回家讓我找到了皮夾,一定宰了你。

 


然後,到家不到十分鐘,她就在我的背包裡掏出了皮夾。

 


那個我翻了不下十幾次,還把全部東西都掏出來一一細找的背包。

 


我在背包和皮夾的前面目瞪口呆地跪坐著,大概有十幾分鐘完全無法開口說話。

 

腦海裡,把這兩天翻遍背包時的所有場景一次又一次地回想,還是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
皮夾會在背包裡。

 


這兩天我翻過這背包的所有影像都在腦海裡清晰地浮現,每個角落我都記得,不用說皮
夾了,就算是一枚硬幣大小的東西,也不可能逃過我的眼睛啊……

 

我試著把皮夾放回背包裡,因為那是個高爾夫球背包,上層放雜物,下層放鞋,空間不
大,放在裡面的皮夾大得很明顯,這點我完全清楚,因為平常我就常把皮夾這樣放在裡
面。

 

 

 

不用懷疑我老婆是不是在作弄我,她的個性完全不是會玩這種把戲的人。

 

我的本行科幻裡常出現的平行宇宙和空間裂縫也不用考慮,那只是寫小說的技巧而已。

 

 

 

排除了幾個可能性後,我想大概唯一剩下的解釋,就是鬼遮眼了。不管是什麼原因,就
是發生了會讓人視而不見的鬼遮眼現象。

 

 

 

幾年前在美國,有位親戚也發生過類似的現象,因為發生的時候我就在她身邊,所以印
象特別深刻。

 


當時,我們要從西雅圖到加拿大的溫哥華吃喜酒,中間的車程大概是臺北到高雄那樣的
距離,因為我要搭她家的便車,於是在出發就先去親戚的家。

 


記得還沒出發前,她就抱怨自己的耳環怎麼不見了一隻,怎麼找也找不到。從找不到耳
環開始到出發,中間大概有三四個小時,她還去洗過澡,做了頭髮,全身的衣服也都換
過了。

 

臨出門時,還聽見她在喃喃地說著耳環到底在哪裡。當然,她出門時已經換了一付新的
耳環。

 


然後,開了三四小時的車,到了溫哥華的喜宴場地,大家都入座了,還沒坐定呢,就聽
見親戚「哇」的一聲驚叫出來。

 

因為,她找不到的那個耳環,居然就好端端地放在她面前的餐桌上。

 


不好意思,這兩個故事都沒有太大的飄點,如果硬要追根究底,也一定有人會認定「
就是有人惡作劇啦」,或是「根本就是你眼瞎而已」,但是我倒比較傾向於認定它是屬
於「視而不見」的怪異現象,戲劇性一點的說法,就是鬼遮眼或是鬼打牆之類的現象。

 


說真的,這些年經歷過這些古怪事情之後,常常覺得就算有什麼飄出現在眼前,也不會
有什麼感覺了。但這件剛出爐還熱騰騰的皮夾事件,卻讓我覺得有些嚇到的恐懼之感……

 

 

 


蘇逸平

我的鬼故事大全集已經全部放在網路上了
歡迎新朋舊友攜伴去坐坐吧!  http://goo.gl/BQc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i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