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才小孩.jpg  

孩子,你的將來一定比我強!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相信這是全世界所有父母親一致的想法。
        重視小孩子的教育,是很多父母親一直很努力在做的事,因為小孩子代表的是希望,是未來的寄託。
        因此,在幾年前曾經有一個廣告詞,讓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孩子!我要你的將來比我強!」

        在電視廣告上,不時有著許多產品的廣告,著重在小孩子的教育上,因此只要隨手一捻,就是無數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詞。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我的寶貝比別人更優秀!
        但是,這樣的產品真的能收到效果嗎?真的能夠讓你的孩子「比人強」嗎?

        根據我多年的研究,發現兒童在幼年期的發育,營養的良劣佔了非常重要的關鍵,幾乎可以下一個結論,那就是「吃得好,小孩就長得好!反之,吃得不對,不管吃的是多麼貴重的東西,也沒有效果!」
        但是,有的家長一定會有疑問,有的人會認為,我的小孩是我生的,既然我的腦筋很不錯,為什麼有時候小孩子的表現會不如預期。
        有的時候,這種疑問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發起的,「我自己本來就不是什麼聰明人,那我的小孩又會聰明到哪裡去?」

        這個疑問,我的見解是這樣的。


        我認為,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可以用天平來解釋,在天平的兩端,有上有下,有的人的份量重,他的那一端就往下沉,就好像秤貨物一樣,越重越往下的越值錢。
        有的人天生就份量重,這個『重』,可能是他的天賦比較好,或者是他根本就是含金湯匙出生的,光在起跑點上就贏人一大截。
        但是這種份量重還是輕,難道只能靠天生的條件來衡量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大家在小學的時候,應該都學過槓桿原理吧?槓桿,基本上就是天平的一種,在天平的兩端,有時候是兩邊一般高的平衡狀態,但大部份時候都會有一邊高,一邊低。
        決定其中某一端是高是低,當然取決於吊在上面的東西重量,但是在槓桿原理中我們知道,要讓天平的某一端往下掉,除了貨物要比人家重之外,還有一個方法也可以讓天平的其中一端下墜。
        這個方法,就是加長這一端桿子的長度。
        因為決定天平哪一端下墜的因素有兩種,一個是物重,一個是桿子的長度。天平如果要平衡,兩端的(物重乘以桿長)數值就要一樣。換言之,哪一端的(物重乘以桿長)數值較大,哪一邊就會下墜,也就是成功的一方。

        在小孩子的教育養成上,這種天平原理也可以完全成立。小孩子先天的資質就是「物重」,而父母親能幫他修正的,就是「桿長」。
        和大人世界不同的是,小孩子是一張純潔的白紙,發展的潛力遠遠比大人大過不知多少,因此除了教育之外,給小孩子一個能夠發揮聰明才智的營養環境,也是決定小孩日後是否優秀的重點之一。
        在微量元素體制之中,我認為有一種元素和小孩子的聰明才智發展有著莫大的關係,這個元素,便是微量元素中的鉬元素。

        鉬,化學名稱叫做Mo,原子序是42,在微量元素的體系中,掌管的就是「聰慧」,可以把它稱之為一種「聰慧元素」。
        在現代生理研究體系中,發現鉬元素可以幫助身體中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謝作用,這樣的功能,讓它在小孩子的發展過程中扮演著指路的工作,永遠把發育的方向導至正確的道路。
        另外,鉬元素也可以讓人有效地利用鐵質,那是因為它有著某些酵素的重要構成要素。
        一般人的每日攝取量在四十五到五百微毫克(mcg)較為適當。
        另外,鉬元素有防止貧血、促進人體健康的功能。

        要完成鉬元素的補充,可以多吃深綠色蔬菜、未精製穀類,以及莢豆類。

        真的,小孩子真是我們的希望,充滿了光明的下一代。
        對於你的下一代,你要不要讓他一開始就站在比人更出色的起跑點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i1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